凌晨三点,500碗暖暖香香的腊八粥,为你传递这座城的温暖!

时间:2020-01-03 08:58: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每年农历的十二月俗称腊月,十二月初八(腊月初八)即是腊八节,习惯上称做腊八。每到这个节日苏州人都要来一碗暖暖香香的腊八粥,除遵循节日的习俗外更是为了品尝大年将至的温情和喜悦。

       对苏州人来说,喝上一碗腊八粥便是叩响了年关的大门。今天正值“腊八节”,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联合苏州科技城工会将一碗幸福的腊八粥送到了青山绿庭社区居民的手中,希望他们在冬日里能少一些寒冷,多一些温暖。

AM:3:00

       浓浓的年味,从凌晨三点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的后厨开始!

       俗话说,“腊八腊八,冻掉下巴”,而此时的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酒店员工们和名城苏州的小伙伴都在后厨为今天的“腊八节·爱心传递”活动用心的做准备。

       红枣、莲子、桂圆、核桃、枸杞…天还没亮大厨就开始准备了,经过近2小时的小火煮,香喷喷的腊八粥就做好了。

       紧接着,一份份刚出笼的包子、糕点;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便开始进行快速的包装,整整500份要赶在社区居民出门前准备好。

AM:6:00

       出发!抵达青山绿庭社区,苏州高新区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在这等候着大家,多位70岁高龄志愿者热心加入。早餐一就位,大家便一起动手,搬桌子、铺桌布,分装早餐......井井有条的忙活着。

       很快,青山绿庭社区的门口就聚集了很多人,刚出门没时间吃早餐的上班族、一早出门帮家人买早餐的老人、前往上学路上的小朋友......

       一碗暖暖香香的腊八粥,让每个擦肩而过的人心里多了一种踏实,多了一丝温暖。

AM:8:00

       因为天气原因,社区的一些老年人不方便出门,为了让他们在腊八节当天也能喝上一碗热乎的腊八粥,酒店在社区汤主任的陪同下,挨家挨户的将腊八粥送上门。

       为了适合老年人的口味,酒店更是特意延长了煮粥的时间。同时还准备了热乎乎的包子,以及寓意着来年高高兴兴的精致糕点。

腊八节·爱心传递

苏州玉屏客舍会议

       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的刘老师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刘老师老家来自深圳,来苏州9年了。见证了科技城一步步变成了现在的“新生代潜力股”,自然山水、新兴产业与现代城市,在这里相互交融,让这座城市和腊八粥一样,给落户苏州的人一种暖心、互心、心连心的温暖感受。

       跟着子女落户苏州科技城的吴阿姨今年67岁,来苏州已经14年了,非常喜欢苏州人对于传统节日的仪式感,也感谢酒店让我们这些新苏州人融入到这种节日氛围里。相信科技城和玉屏客舍会议中心会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好!

       陈先生表示今天特别高兴领到一份热乎乎的腊八粥,浓浓的腊八粥,粥浓、情更浓,这里不仅生态环境好,孩子上学的教育资源也好,看病还有好的医疗条件,还有这里的大企业给我的孩子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机会。

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用爱心点亮了腊八节,给寒冬中的科技城增添了温暖。酒店总经理袁伟放女士表示:“今后,酒店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企业文化,在公益之路上继续前行!”

图: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总经理袁伟放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