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赋能,点燃消费新引擎

时间:2020-12-24 11:20:51   来源:  

  为持续促进文旅行业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形成常态化商旅文企业联动机制,推进园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2020年“非凡星发现”——严选·文旅品质生活评选活动。12月23日,颁奖典礼在苏州柏悦酒店成功举办。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园区精心策划“姑苏八点半之非凡园区YE”夜经济活动,与同程集团、支付宝、美团点评合作实施消费补贴,线上线下强势宣传,品牌效应不断放大、消费市场有序恢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全市各板块中率先实现增长。近日,“双12苏州购物节”在苏州中心火爆启动。其中,园区人的购物节——“潮购园区”将贯穿“双12”、冬至、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主要节假日,策划实施bilibili“哔”游之地——苏州中心站、世纪好货节、“冬至十二味”厨艺擂台&暖冬市集、潮街欢购启动仪式暨苏州新品潮品首发首秀、潮货新春庆牛年、潮牛灯会闹元宵等六大主题活动;30多家大型商业载体“抱团”发力,推出数百项线上线下结合的城市消费事件,持续挖掘园区消费市场的巨大潜能。

  苏州工业园区“非凡星发现”——严选·文旅品质生活评选作为“非凡园区YE”系列活动之一,着力于挖掘园区富有时尚品味、广受好评的“网红”文旅消费产品,将最好最美的产品集中呈现给大家、将最有格调的文旅生活呈现给大家,为打造“非凡园区YE”夜经济品牌助力,为“双12苏州购物节—潮购园区”注入诸多文化元素,以文旅融合赋能点燃园区消费新引擎。

  评选活动自9月29日在苏州中心世纪广场启幕以来,历时两个多月,共吸引300多万人参与投票。在经过网络热度评选以及由包括权威机构、行业专家、体验达人等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综合评定两轮评选后,最终20家获奖单位脱颖而出。其中严选品质城市地标5家、严选品质精品酒店5家、严选品质文旅风尚10家。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表示园区是苏州“古韵今风”双面绣中的现代时尚新城区,长期坚持“园区即景区,城市即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商旅文体展多业态融合发展,将园区打造为“现代范”、“国际范”的文旅消费品质高地。未来3-5年,园区将积极争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