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 有福「香」见 ,共品福建山海肴

时间:2021-03-29 11:29:30   来源:苏州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  

       即日起至2021年4月11日,熙苑中餐厅特邀厦门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陈明辉为苏州食客呈现地道闽南风味。陈明辉先生以丰富的主厨经验及独特烹饪手法让他做出的每道佳肴都饱受赞誉。特色菜式:佛跳墙、姜母鸭、龙虾沙茶面、辉哥海蛎煎、鲳鱼蛏王酱油水等。零点或精美套餐均可提供,欢迎品鉴。

预订或咨询:(86 512) 6263 8923 

地点:苏州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熙苑中餐厅 2F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思安街99号协鑫广场  

       闽菜,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尤以“香”、“味”见长,其清鲜、醇厚、荤香、不腻的风格,以及汤路广泛的特点,在各大菜系中独具一席。即日起,我们诚邀来自福建厦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陈明辉师傅以及他的闽菜厨师团队,带领我们一同品鉴最传统的闽菜风味。无论是“坛启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的名菜佛跳墙,还是充满古早风味的各色小吃,陈明辉师傅以其三十年不变的从业初心和一份福建人的赤子之心,将道道闽味不断香传。让我们一起共赴这场福建山海之约。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自唐宋伊始,融汇南北,并蓄八方,历经千年淬炼,构成了一个食材独特、技艺高超、底蕴深厚的菜系。福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内陆丘陵起伏,河谷和盆地错落。面朝大海,背靠群山,有着丰富的海产和野味,加上肯花大把时间在“做吃的”这件事上,福建人自然留下了许多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味佳肴。 《福建通志》有“茶笋山木之饶遍天下”、“两信潮生海接天,鱼虾入市不论钱”等诗句,这些都是古人对闽海富庶的高度赞美。

       北有山珍,南有海味。闽菜也因此而成为了鲜活多味、依山凭海的存在。酸、甜、苦、辣、咸,在舌尖上娓娓道来的是闽菜的独到风韵,更是闽地深厚的历史。自古,福建都是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而明朝时期的郑和下西洋,也为闽菜引入了许多南洋文化,比如沙茶、咖喱、芥末等,海外的烹饪技艺也相随传入。

       闽菜可谓是山珍与海味并蓄,然而除了菜肴本身的美味,闽菜里面深藏的是福建人最质朴的那份人情味儿、家乡味儿。闽菜深深印刻在福建人的灵魂中,无论走得多远,只需一道菜肴,味蕾都会带你回到故乡。所谓“因风思物,因物思乡”,正是这个道理。

       #香格里拉集团

香格里拉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酒店开发者、持有者和运营者,核心业务涉及酒店资产、酒店管理服务、不动产投资和可售型项目开发。目前,集团拥有及管理遍布全球75个目的地超过100家香格里拉酒店、嘉里酒店、今旅酒店和盛贸饭店。此外,集团开发、持有和运营的不动产投资项目包括写字楼、商用地产及服务式公寓和住宅。立足于亚洲,香格里拉集团有众多酒店及综合体项目正在筹措中,分布在澳大利亚、巴林、中国大陆、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地区。更多信息请登陆www.shangri-l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