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苏州,他们一直都在!

时间:2021-08-20 09:27:35   来源:名城苏州网  

       疫情当前,有人身穿防护服,汗流浃背;有人身披“志愿红”,逆风而行;有老兵再上阵,彻夜值守……守护苏州,他们一直都在!

城市保卫者图鉴

01 坚持奋战的老兵服务队队长

       邓林文是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车坊派出所“老兵服务队”的队长。他每天坚守岗位10多个小时,已经坚持奋战了二十多天。

 “老兵服务队”队长邓林文

       查验农产品运输车、检查司机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是日常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老兵服务队”的民警实现三班轮岗制,保证对南环桥市场来往车辆的24小时不间断检查。

02 各自坚守岗位的防疫夫妻档

       陆金东是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车坊派出所“老兵服务队”的民警。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他义无反顾地加入支援防疫一线工作。

车坊派出所“老兵服务队” 陆金东

       陆警官的爱人也是苏州某医院的医生,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也前往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成为了防疫夫妻档,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工作时间差异,很少能见面 。

03 不辞辛苦的网格员

       “亲爱的居民朋友,大家好,疫情防控阶段,请合理安排出行……”蓝马甲、大喇叭,苏州钮家巷社区防疫督查队队员、第一网格网格员潘泳琪阿姨和王忆闵阿姨已经开启了他们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天。

       作为姑苏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平江路分队的一员,两位阿姨每日进行历史街区街巷动态巡查、平江路防疫宣传、商家防疫三套件(测温、看码、戴口罩)督查、下载苏周到APP等工作。虽然任务繁重,但王阿姨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责任,再累也值得!”

名城苏州致敬城市保卫者

       为致敬防疫英雄,名城苏州网特发起名城苏州公益联盟爱心公益活动,号召苏州各酒店加入公益队伍,为防疫先锋支起临时餐桌,送去1000余份“爱心茶点”。

       名城苏州与各家爱心公益酒店的足迹遍布苏州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及相城区,为一线的城市保卫者们加油鼓劲。

       可口的面包甜点、清甜的奶茶、新鲜的月饼……每份“爱心茶点”的包装盒上,还贴了便签,把对防疫工作者的感恩与敬意传达给他们。

       “世界明媚依旧,时光美好如常,只因天使在人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献给最可爱的你。”一句句温暖的话,像春日的微风,冬日的阳光,驱散了人心中的疲惫。

       愿山河无恙,待你平安归来。感恩平凡而又伟大的你,一次次挺身而出。感谢以下爱心酒店及爱心企业(以下排序不分先后,谢谢有爱的你们)

苏州希尔顿酒店

苏州w酒店

苏州柏悦酒店

苏州石湖金陵花园酒店

苏州澹台湖大酒店

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香山酒店)

苏州高铁金科大酒店

苏州中惠铂尔曼酒店

苏州在水一方大酒店

苏州玉屏客舍会议中心

苏州纽威丽筠酒店

苏州太湖高尔夫酒店

苏州苏哥利酒店

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

苏州尼盛万丽酒店

苏州高新华美达酒店

苏州温德姆花园酒店

苏州合景万怡酒店

爱心企业:7分甜

       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你,不畏酷热和风雨,守护着苏州,守护着我们,用平凡成就伟大。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