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在华发展信心 加码投资中国市场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正式动工

时间:2020-11-16 13:01:02   来源:星巴克  

       寒冬未至,暖意已来。今天,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在江苏昆山正式破土动工。这是继今年3月,星巴克宣布启动这项美国之外最大的生产性战略投资后又一突破性进展。开工仪式上,星巴克宣布将继续追加项目总投资至近11亿人民币(1.56亿美元)。产业园的如期建设和加码投资,再次彰显了星巴克履行在中国打造世界一流咖啡产业链的郑重承诺以及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左起第六位)

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右起第六位)等

共同为产业园奠基

       “一直以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强大活力和十足韧性充满信心,坚持深化投资力度,持续发力‘中国速度’,以积极创新拥抱中国机遇,致力于为推动中国精品咖啡产业作出更多的贡献。”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咖啡创新产业园的动工,将进一步完善星巴克在中国的咖啡产业链布局,推动星巴克全方位、深层次地参与中国政府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并将星巴克中国业务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速度和创新并举,践行星巴克对中国的承诺和信心

       虽然受到2020年疫情的影响,但星巴克丝毫没有放缓在中国投资发展的步伐。截至目前,星巴克在中国内地的近190个城市已拥有超过4,700家门店,在刚刚过去的2020第四财季更是史无前例地创造出全新的季度开店纪录。面对多变的外部形势,星巴克中国始终如一地通过创新赋能,持续提升业务韧性,表现出强大的复苏能力。

       “在这个新发展阶段,我们相信并希望星巴克公司能顺应新发展理念,在中国市场创造、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作出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大的成功。”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致辞时表示。

       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昆山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园从投资签约到破土动工仅用了短短8个月的时间。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120亩),将打造成为一座以绿色技术驱动、引领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新兴产业园,为中国精品咖啡积聚产业新势能。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鸟瞰效果图

       赋能咖啡产业链,智慧型生产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落成后,将不仅可以持续赋能中国精品咖啡产业,同时还将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建设的积极实践,引导公众倡导更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整个产业园严格依照国际LEED认证标准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标准设计,建成后将成为星巴克全球最绿色环保的咖啡烘焙工厂之一。

可持续发展理念应用在咖啡创新产业园的节能、减排和废弃物处理等各个方面:在整个园区所需能源中,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将最多达到30%,其中包括超过2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在烘焙生产中引入业内前沿尖端技术,相较于传统方式可减少超过30%的碳排放;而为致力于实现废弃物零填埋的目标,园区将设置连通内外部的回收利用系统。

       同时,园区将使用更加智慧的烘焙生产和物流配送体系,最大限度地提升咖啡烘焙产能和能源效率:依托信息化手段实时收集和分析的烘焙生产数据,用于预测和保障产业园的日常维护保养需求;立体结构的生豆存贮仓库,比传统储存空间节省了4倍,配备有全自动检索系统,结合最新的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物流配送中心,将有效保障产业园在星巴克中国咖啡配送网络中的核心功能。

       不仅身体力行,星巴克更深知鼓励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有别于传统产业园,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将对公众开放“从一颗生豆到一杯咖啡”的完整体验。现场参观者可近距离观摩可持续生产和供应链环节,同时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了解诸如可持续种植等咖啡产业链的其他环节。星巴克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之旅,与公众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激发更多人一起行动,共同打造更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将绿色的理念融入到每一天的生活之中。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为星巴克持续加码中国市场和不断攀登创新高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星巴克秉持可持续发展企业愿景的又一诚意之作,此次咖啡创新产业园的正式动工建设,无疑为中国和全球咖啡产业链打造了前瞻新标杆。

       关于星巴克咖啡公司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始终致力于商业道德采购并烘焙世界上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今天,门店遍布全球的星巴克已经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通过我们的星级咖啡师,星巴克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和服务的承诺,遵循我们的指导原则,通过每一杯优质的咖啡为我们的顾客每天营造独特的星巴克体验。欢迎您到访我们的门店,访问星巴克中国官方网站 www.starbucks.com.cn 或者关注星巴克中国新浪官方微博 @星巴克中国,以及星巴克中国微信官方帐号“星巴克中国”,分享独特的星巴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