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常宁,美食之旅 | 第二站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4-01-03 15:26:15   来源:名城苏州  

  中国江苏苏州 — 2023年12月28日 -- 四季更迭,冬韵如约。 “沪苏常宁,美食之旅”第二站于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60位媒体嘉宾齐聚一堂,参加由上海松江广富林希尔顿酒店、苏州希尔顿酒店、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南京希尔顿酒店共同带来的美食之旅。

  晚宴在一场定制沙画的表演中拉开序幕。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表演,更是为全场宾客带了一段如梦如幻赋予东方美学的视听盛宴。

  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亦如首站携手上海松江广富林希尔顿酒店、苏州希尔顿酒店、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南京希尔顿酒店,六家姊妹酒店联合演绎一场迎冬暖宴。四城六店主厨巧手妙馔,联袂呈现多元化风味美食,带领宾客领略味蕾感官新体验。

  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 

  【生拆蟹肉金汤鲍】

  秋去蟹已肥,人间乃至味。待到冬月来,品蟹肉丰鲜。选用滋味鲜美的大闸蟹拆肉做蟹粉。主厨匠心独运,以芙蓉为底,佐以膏甜软糯,丰腴芳香的湖蟹,尽显蟹之本味。配以九孔六头鲜鲍,缀以鱼子酱点缀。肥美的鲍鱼与鲜甜的蟹肉相互交融,多款食材的碰撞,演绎出浓厚醇香的滋味。

  【青雅松鼠桂花鱼】

  形如松鼠,苏帮菜中色香味俱全的代表之作。桂鱼改刀切花,加入调味腌制,裹以面粉油炸至酥脆,淋上番茄酱汁。金黄的外皮下包裹着嫩滑的鱼肉,外酥里嫩,酸甜可口,让人流连忘返。

  上海松江广富林希尔顿酒店 

  青雅中餐厅总厨谭国震先生,大酒店传媒第四届金勺奖年度创意厨师。二十年前师从淮扬名厨和粤菜名师,以专注的态度对待每一样食材,以匠人之心深耕各大菜系,每到一座城市,谭师傅都会仔细品味当地独特的食材,口味及料理手法,过去的二十年里,游历过中国各大菜系扎根的主要城市,边看边学,边尝边品,热爱思考外加积极探索的精神,造就了谭国震先生深厚的新中式融合菜的功力和独具一格的菜品风格。

上海松江广富林希尔顿酒店中餐总厨谭国震

  【青柠脆葱小牛肉】

  一道将鲜嫩牛肉与脆葱巧妙融合的佳肴。主厨精选优质牛肉,经过精细切割和焯水去腥处理,使其更加鲜嫩。将牛肉炸至表皮酥脆,小火慢炖3小时,使其充分吸收汤汁的鲜美。加入脆葱,让其独特的香味与之相互融合。出锅前,用果蔬香料调制而成的风味酱汁收汁裹入牛肉表层,赋予菜肴丰富的口感层次。最后,用特制石器将牛肉精心摆放并加以精修装饰放入容器装盘,充分展示出这道佳肴的精美和美味。

  苏州希尔顿酒店 

  总厨李健聪从业26年,师出曾任香港厨王风云杂志人物的关志忠师傅。曾经在多家国际连锁酒店及著名餐厅掌勺,例如广州花园酒店,上海外滩6号,上海外滩8号等等。李师傅始终秉持着不时不食、精选食材及还原本味的理念,坚持将当季食材与苏州传统烹饪理念相结合,保持着食材的纯粹和苏州的烹饪特色,使每道菜肴都是自然和传统的巧妙融合,为八方食客带来难以忘怀的别样鲜美。

苏州希尔顿酒店总厨李健聪

  【松茸白玉四宝汤】

  甄选黄油老鸡、黑猪瘦肉、排骨等食材慢炖3小时,凝聚成浓郁汤底。云南松茸、瑶柱、金华火腿、煎让羊肚菌以白玉萝卜置容,清蒸汤水清澈透明,入口柔和鲜香。

  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

  青雅中餐厅总厨麦锦元拥有二十六年中餐料理经验,作为地道广州人对精致粤菜烹制拥有高深的造诣,但他认为专注探索食材,不被固定菜式所禁锢,以自由的想象直面食材、用自己的手法融合及升华,结合苏州人“不时不食,顺时而食”的理念为食客们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之旅。 

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中餐总厨 麦锦元

  【油爆芥末虾】

  油爆虾是苏州本帮菜之一,主厨选用本地太湖周边水域新鲜带膏罗氏虾,过宽油经高温酥炸,使薄而脆的橙红外壳外脆内嫩,若即若离,入口一触即脱。紧实的虾肉佐以少许芥末提香,虾肉与芥末的碰撞,味型独特甘香,味蕾瞬间提升,十足入味。一口下去先咸鲜而后有回甘,令人回味无穷。

  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 

  行政总厨杨政拥有二十多年丰厚的厨师经验,在淮扬菜烹饪技法上集多家之长,创新打造其独特的淮扬菜风格,亦是2019年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地区“中华厨王争霸赛”华东区冠军。

常州新城希尔顿酒店行政总厨杨政

  【鸡汁横山桥百叶】

  横山桥百叶烹饪中搭配鸡汤,鲜嫩柔软,食而不腻,肥而爽口,百吃不厌,早于明清时期就闻名遐迩。  在清朝乾隆年间,横山桥就开始制作百叶,300余年代代相传,传统工艺,保留了其厚,嫩,香,滑,弹的特性。横山桥百叶的制作技艺是常州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同时也被纳入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记忆类项目。

  南京希尔顿酒店 

  粤扬中餐厅主厨李国英师傅来自于广东客家,师从享誉国际的“阿一鲍鱼”创始人杨贯一先生,入行30多年以来一直潜心钻研新派粤菜,深谙粤菜烹制技巧,对美食追求极致。李国英师傅在承袭粤菜烹饪传统的同时注重创新,结合南京当地饮食文化、食材特色,融合游历见闻,在多样化中寻求融合,匠心烹调新派粤式佳肴,以精妙的创意搭配独特的烹饪手法,为宾客带去别具一格的用餐体验。

南京希尔顿酒店粤扬中餐厅主厨 李国英

  【伊比利亚火腿酿脆皮鸽腿】

  选用十五天生长龄的乳鸽,肉质细嫩又不失丰腴。鸽腿去骨,以潮汕卤水浸泡入味。鲍鱼、瑶柱、糯米一同翻炒,酿入去骨鸽腿中。结合经典粤式脆皮乳鸽的做法,淋上脆皮水风干5小时后浸油脆炸,香鲜氤氲,皮脆肉嫩。主厨创新融欧式风味入馔,搭配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火腿,现场切片,火腿的咸香与鸽腿的醇香相辅相成,入口即可感受舌尖蔓延的醇厚滋味。

  “沪苏常宁,美食之旅”第二站主厨联袂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宾客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品鉴之旅,呈现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美食的魅力永无止境,我们的探索从未停止,敬请期待“沪苏常宁,美食之旅”第三站活动的到来。

  【关于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

  苏州阳光城希尔顿酒店,坐落于苏州吴中区尹山湖畔,近邻独墅湖,与阳光天地购物中心构成阳光城商业综合体,步行约5分钟可达地铁2号线尹山湖站,直连山塘街、苏州站与苏州北站,快速直达上海虹桥站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酒店地理位置优越,是休闲、商旅及会务宾客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