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X苏州博物馆:一起吃鸡看国宝!

时间:2024-03-13 14:02:31   来源:肯德基  

  烟花三月,春暖花开,肯德基又在跨界“整活”的道路上疯狂上分了!这一次,在绝色江南的千年古城—苏州,肯德基联合苏州博物馆重磅打造“博物苏州  自在江南”主题餐厅,把博物馆搬进餐厅,一边吃炸鸡,一边赏国宝,这画面,真是好看又好吃!

  

  肯德基,炸鸡界的六边形战士,舌尖上的跨界高手;苏州博物馆,博物馆界重量级网红选手的存在,江南文化的集大成者,此次两大超级符号的超强链接,让跨界迸发出无限可能。

  餐厅里看国宝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国宝都在博物馆里吗?不!国宝还可以在你身边,在触手可及的共享空间,在休闲放松的用餐空间。

  

  肯德基把苏州博物馆镇馆之宝——秘色瓷莲花碗(复制品)请进了餐厅。碗身恰似一朵盛开的莲花,通体釉色青翠,恰如唐陆龟蒙在《秘色越器》中描绘的“九秋风露越窑开,夺目千峰翠色来”。顾客在用餐之余就能零距离感受国宝的魅力。

  

  除了国宝复刻外,主题餐厅还使用了全息投影仓,通过现代科技设备3D立体模型展示国宝细节,驻足之余对传统文化的感知从餐桌延伸到五感,边享美食边赏国宝,双重体验下,让炸鸡大餐秒变文化盛宴。

  

  让国宝活起来  去肯德基餐厅看展

  精美绝伦的各色福纹环绕,如意祥云之间,百年不褐色的骄健神龙神清气爽...来自苏州博物馆的龙元素藏品【清】缂丝花蝶盘龙团花,在主题餐厅变身成“甲辰龙年”主题墙,在灯光的映衬下,传统缂丝技艺下的盘龙仿佛跃然于餐厅内,灵动又霸气,吸引了不少顾客拍照片打卡。

  

  

  

  主题餐厅内还有“会动”的国宝!餐厅点取餐吧台变身电子屏,犹如长幅画卷播放来自苏州博物馆的数字藏品“姑苏繁华图”,让进店的顾客亲眼感受千百年前繁华的姑苏城。

  

  作为江南文化代表之一的吴门书画也让主题餐厅更添书卷气,餐厅内随处可见苏州博物馆馆藏的明四家沈周《花鸟册》、唐寅、文征明的书法,以及苏式花窗的运用,让用餐空间更似书房。

  

  不难看出,此次肯德基X苏州博物馆联名主题餐厅的打造更似一场“博物展”,通过创新又时尚的展览方式,不仅让国宝灵动起来,也让餐厅成为博物馆的延伸空间,顾客进店即是看展。

  

  餐厅里的博物馆:让体验升级  助力江南文化传承  

  肯德基一直致力于弘扬传承中国文化,在全国各地打造当地文化主题餐厅。1993年,肯德基进入苏州,深耕30年, “助力江南文化的传承与焕新”对肯德基来说不是一个新命题,从2019年开始陆续打造非遗“昆曲”主题餐厅、“大运河”主题餐厅,再到2022年于苏州推出以江南文化为灵感的新中式茶饮“爷爷自在茶”,借助品牌门店和产品,在趣味与创新中,致力于展现江南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此次,肯德基与苏州博物馆的联名合作,更是作为致敬城市文化的重磅之作,打造餐厅里的“博物馆”,为江南文化传承注入新生力量,在提升用餐体验、拓宽场景的同时助力江南文化的传承。

  

  为将主题餐厅打造成苏州博物馆的“馆外馆”,从餐厅设计到展陈,无处不体现肯德基与苏州博物馆的创新融合。在餐厅的外立面展示上,还模拟了苏式园林中的彩色琉璃花窗,将苏州博物馆的建筑本身,通过多彩色片拼接成几何图形,将来自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建筑设计具象化表达。

  

  主题餐厅不仅给顾客带来更多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吸引了热爱国潮的年轻人、汉服达人等纷纷前来打卡,“去肯德基餐厅里看展”也为江南文化在体验经济的时代背景下赋予了更多经济价值。

  

  

  主题小课堂:小K训练营 我在肯德基里画国宝

  据了解,此次联名主题餐厅还同步面向儿童人群推出小K训练营——“我在肯德基里画国宝”江南文化小课堂。

  

  来自高新区枫桥枫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成为了首批小学员,在苏州博物馆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国宝背后的历史和传统技艺,并利用主题贴纸,亲手给国宝上色,DIY属于自己的国宝饮料杯。未来主题餐厅还将联动苏州博物馆共同开展更多主题活动,助力江南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这样的梦幻跨界,你心动了吗?

  

  【“博物苏州  自在江南”主题餐厅】

  地址:高新区竹园路狮山金融创新中心1层

  营业时间:7:00-22:00

  交通:苏州轨交3/5号线“索山桥西”站3号口

  游玩推荐:苏州博物馆西馆→狮子山→肯德基苏博联名主题餐厅→横塘驿站→桐泾公园